劉曉明:中國沒有政治犯 恐怖氣氛讓一些選民無法前往投票

劉曉明:中國沒有政治犯 恐怖氣氛讓一些選民無法前往投票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HARDtalk》專訪,提及香港、新疆及中國和平發展道路等問題。

在中國駐英大使館的網頁中,筆錄了劉曉明和主持人Stephen Sackur的對話,當中劉曉明提到中國沒有政治犯,沒有人是因為不同政見入獄,入獄服刑者都是因為違反了中國法律。

至於香港問題方面,劉曉明認為特首林鄭月娥的工作做得很好,獲得北京的全力支持,又不認為林鄭過去半年來的執政狀況很失敗。他又認為如果外部勢力不在幕後操縱,激進的暴徒不破壞特區政府與民眾的對話。

就民主派於香港區議會選舉大勝,劉曉明認為不應過度解讀成反對派取得「壓倒性勝利」,因為票數是60%比40%,40%的選民沒有把選票投給反對派。他反指建制派候選人受到騷擾、干擾、威脅,一些人甚至遇刺,例如何君堯。他認為暴力極端分子製造恐怖氣氛,讓一些選民無法前往投票站投票,他稱之為「黑色恐怖」。

(BBC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