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Omicron傳染力強但攻擊力低 以色列學者預期疫情將結束

指Omicron傳染力強但攻擊力低 以色列學者預期疫情將結束


近期Omicron變種病毒「風行全球」,莫德納的行政總裁Stéphane Bancel早前更透露,面這種病毒,莫德納疫苗的效用或者不大。

不過,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教授Zvika Granot在接受當地媒體時提到,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強但攻擊力低,或代表疫情將要結束,稱之為「隧道盡頭的光明」。

他引用南非衛生當局的數據,首次發現Omicron變種病後許多人染疫,但症狀較輕;南非醫學協會(South Af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Angelique Coetzee日前指出,數十名懷疑染疫的患者症狀輕微,無需住院即可完全康復。

Zvika Granot認為隨著病毒變種,攻擊力愈來愈低,代表人類真正做到群體免疫,而未來出現疫情的機會不大。

不過他稱要進行更多的測試,才可下定論。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