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被多次追問是否有人掟煙霧餅 可惜問太多根本不會講

警方被多次追問是否有人掟煙霧餅 可惜問太多根本不會講



昨日(12月1日)的尖沙咀「毋忘初心大遊行」中,警方多次於Facebook專頁發放新聞稿,其中一段提到「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投擲多枚煙霧餅」,然而,現場人士卻未見有如此「壯觀」場面,之後該新聞稿就更改為「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

在今日(12月2日)警方的4點鐘記者會上,警方僅稱有人投擲磚頭及玻璃樽,卻避答是否有人掟煙霧餅,被質疑是否發放假消息。多名記者追問是否真的有人投擲煙霧餅,但問太多根本不會講,警方均無有正面回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於短時間發放訊息,目的是希望能夠給予市民一個清晰勸喻及資訊,讓他們能夠作出自己出行的安排。至於警方能夠掌握的內容,是當刻前線警員進行行動時,向他們匯報資料。

郭嘉銓強調,無論示威者掟的是煙霧餅、玻璃樽還是磚頭,只要是從天橋投擲到地面,都足以致命,因此基於公共安全,希望能夠呼籲現場市民要留心,這就是唯一目的,沒有其他補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