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亞回應提供免費安全套:推廣安全性行為,沒有甚麼好羞恥

中大新亞回應提供免費安全套:推廣安全性行為,沒有甚麼好羞恥

中大新亞學生會於今年初,與非政府慈善組織「關懷愛滋」合作,在校內擺放自動售賣機,免費讓學生索取安全套,而學生會在上月底發出通告,指預料天氣轉涼會令安全套需求相應上升,但暫時存貨不足,未來供應或會緊張,令人質疑學生會在鼓勵學生在校內進行性行為,引來媒體關注及網民熱烈討論。新亞學生會幹事會昨晚(12月2 日)在Facebook專頁回應事件,表示推廣安全性行為,並沒有甚麼好羞恥的。 

學生會指不少社會人士都對「新亞」二字有個既定的理解,認為「新亞」就應該傳統一點,不應太「前衛」,但傳統文化與新思潮未必真的有衝突。學生會又以中國文學巴金的《家》、《春》、《秋》為例,指該鉅著鼓吹自由戀愛,對傳統的封建禮教作出衝擊,但卻道出當時年青人的心聲。 

學生會表示,他們熱愛中國文化,但絕不是「原教旨主義者」,因有些觀念,並不是萬古不變的真理。而他們深信,推廣安全性行為,並沒有什麼好羞恥的。學生會一眾「莊員」,都擁抱著自由思想,希望突破所謂的傳統枷鎖。  

學生會強調,數年前已經開始推廣安全性行為,會繼續堅持一些我們認為是對的事,問心無愧。


(圖片來源:中大新亞學生會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