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播國歌出錯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

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播國歌出錯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


就昨日(12月2日)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主辦機構在頒獎典禮上播放香港代表的國歌時出錯,特區政府表示反對和強烈不滿。

根據港協暨奧委會的初步報告,香港運動員和領隊已按照港協暨奧委會頒發的指引,在頒獎典禮上即時作出回應,促使主辦機構停止典禮並作出更正。特區政府肯定香港代表在當場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

港協暨奧委會亦已表示會展開深入調查。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事件,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盡快提交報告,並嚴肅跟進事件。

港協暨奧委會已與香港舉重健力總會取得聯繫,詳細了解情況,得知舉重健力總會早前已按照港協暨奧委會發出的指引,主動聯絡相關國際單項運動聯會及亞洲單項運動聯會,向他們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包括國歌名稱,以及區旗的規格。

會方聲明指,舉重健力總會領隊在出發比賽前,亦已按照指引,於11月28日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其後帶往比賽使用。相關運動員和領隊在事件中作出適時並恰當的回應,在短時間內通知主辦機構作出更正。

港協暨奧委會已責成舉重健力總會,向主辦機構及亞洲健力聯會詳細調查出錯原因,並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

亞洲健力聯盟周五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2022,港隊女子代表連煒楨奪得47公斤元老組別冠軍。當頒發獎牌時,竟播出2019年的反修例歌曲,連煒楨做出「T」字手勢示意暫停。

(Asian Powerlifting Federation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