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立法會表決通過 蘇嘉豪議員職務被中止

澳門立法會表決通過 蘇嘉豪議員職務被中止


澳門立法會民選議員蘇嘉豪,因受到當局檢控,據當地規定,需立法會中止其議員職務,才能進行審訊。結果,澳門立法會今日(12月4日)通過中止蘇嘉豪的議員職務。

澳門立法會全體會議今日下午討論,是否中止蘇嘉豪的議員職務,大會以利益衝突關係,不准蘇嘉豪自辯及參與投票,只能讓他回答其他議員的提問。投票以不記名方式進行,結果以28票贊成、4票反對,蘇嘉豪的議員職務,由即日起被中止。蘇嘉豪事後在Facebook留言,指對停職感到遺憾,又稱「答應我:不要放棄,繼續前進!」

26歲的蘇嘉豪,在今年9月當選澳門立法會議員,成為澳門史上最年輕的議員。但他上任後不久,就遭澳門政府檢驗,指他在去年5月15日的「暨大一億」遊行上,未有遵守警方的指示,被當局控告涉嫌「加重違令罪」。而根據澳門立法會《議員章程》第27條,議員若被刑事起訴3年以下刑期的罪行,法院開審前必須得到立法會許可,暫停議員職務,否則法院要待議員任期完結才可進行審訊。

「暨大一億」事件,是指澳門政府去年要向暨南大學捐贈的1億元人民幣,事件引起澳門人不滿,引發逾3000人遊行,並要求特首崔世安撤回捐贈計劃並問責下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