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作家張鐵志被拒入境 入境處稱不評論個別個案

台灣作家張鐵志被拒入境 入境處稱不評論個別個案

台灣作家張鐵志今日入境香港時被拒,本報向入境處查詢事件,該處回覆中,未有否認拒絕張鐵志入境,又稱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入境處回覆本報查詢時,未有否認事件,只稱入境處不評論個別個案。 處方又指,在審理任何入境申請時,入境處會根據香港法例及現行入境政策,考慮所有與申請相關的因素和情況,以決定是否批准個別人士的申請。 

張鐵志今日下午在twitter透露,在香港機場被拒入境,而其妻子則可順利入境。張鐵志曾擔任香港文化雜誌《號外》主編,並移居香,2015年張鐵志離任,並返回台灣居住。當時他向傳媒交代離職原因時指,指因為(香港)環境惡化,以及想回台灣做一些事。

張鐵志亦在個人的 Facebook 交代事件,他指今次是以私人身份受邀參加四城文化會議,而過往他亦參加過好幾屆。他指今次入境,本來是拿香港居民身分證入關,但卻被指過期,於是隨即申請簽證,豈料並不成功。入境處的官員解釋指「不是每個人申請都成功」,他無奈放棄。

他對今次事件感到遺憾,他稱過往曾擔任過香港「號外」的總編輯,一直都很關注台灣和香港的文化交流,如果不能去香港,是十分讓人難過的。


相關報道:

曾任香港《號外》雜誌主編 台灣作家張鐵志被拒入境香港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2-06-2017/4291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