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一連兩日巡查五金舖 狙擊過量儲存危險品

消防一連兩日巡查五金舖 狙擊過量儲存危險品


昨日(12月6日)晚上,社交媒體流傳一系列圖片及片段,聲稱「黑警扮消防,在新填地街全新五金買大量燃燒物品,應該用嚟插贓嫁禍」。

消防今午見記者簡介行動,指一向十分關注危險品儲存、運送及使用安全,處方會不時作出例行突擊巡查,以打擊過量儲存危險品。

消防指過去半年,共進行了超過500次巡查,當中包括五金店舖,共檢獲23公升第三類危險品腐蝕性液體、83公升第四類危險品有毒物質,以及約600公升的第五類危險品易燃液體。

消防近日收到情報,港九各區的五金店舖有懷疑過量儲存危險品情況,於是昨晚及今日作出特別行動。在昨晚的行動中,消防共派出11名人員,當中包括打擊非法燃油轉注特遣隊,以及危險品巡查專隊,到旺角一帶巡查。巡查期間於新填地街的一間五金店舖,發現有過量儲存危險品情況,期間共檢獲90公升第五類危險品易燃液體,以及19公升第三類危險品腐蝕性液體,處方即時向相關人士作出執法行動。

處方今日亦都派員到港九不同地區進行特擊巡查,包括旺角、油麻地、灣仔及西環一帶,共檢獲250公升第五類危險品易燃液體,以及19公升第三類危險品腐蝕性液體,亦隨即作出執法行動。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打擊非法燃油轉注特遣隊)梁有勝強調,近兩日的行動是消防主動及獨立作出,並沒有聯同其他部門合作,今日的行動亦已完結。

(網上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