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准微軟查封逾40網站 涉中國黑客發動網絡攻擊收集情報

美法院准微軟查封逾40網站 涉中國黑客發動網絡攻擊收集情報


微軟指一個中國黑客組織透過網站攻擊包括美國在內的29個國家之機構,同時收集情報,向美國法院申請查封數十個網站獲批。

上星期四微軟獲維珍尼亞州的聯邦法院批准,查封並接管42個屬於中國黑客組織「Nickel」或「APT15」的網站;這些網站被指用作攻擊符合中國地緣政治利益的目標。

微軟稱2016年起追蹤該黑客組織,發現他們利用複雜手法,偷偷在目標的電腦內安裝惡意軟件以監視及偷資料。

微軟的客戶安全部副總裁伯特(Tom Burt)在個人網誌發文,指最近一輪攻擊針對29個國家的政府機構、智庫、大學和人權組織等,目的在於收集情報。

不過,有關方面拒絕公開這批黑客的目標,但指出中國黑客曾向北美、南美、歐洲及非洲等地的外交機構和部門收集敏感資料。

該批網站均在維珍尼亞州登記,微軟已將網站的流量轉到其伺服器,又形容已移除該黑客組織所依賴關鍵的設施。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