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學校57歲女職員 涉犯間諜罪被上海法院判刑6年

日語學校57歲女職員 涉犯間諜罪被上海法院判刑6年



一名57歲日本女子因涉嫌間諜行為,於上海被判處6年徒刑,罰款5萬元人民幣,服刑後驅逐出境,今次為2015年以來第3位因間諜罪被判刑的日本人。

據日本NHK報道,該女子原為中國籍,後改為日本國籍後,在日本東京的一家日語學校工作。她在2015年6月被中國政府拘留,並於翌年7月被起訴。

中國《環球網》報道指,上海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的官網顯示疑似此次宣判的公開信息,內容指2018年12月7日10時,該法院第一法庭對案件進行公開審理,以「境外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情報罪」起訴名為土川紗輝的日籍人員。據了解,土川紗輝曾於日本東京的「美都裡慕日本語學校」工作,來自上海。

自2015年起,至今已有8名日本人因涉嫌間諜行為被中國起訴。今年7月,一位日本愛知縣男子被判12年徒刑,一位神奈川縣男性被判5年徒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