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總編:罵美國歸罵美國,但iPhone還是要用

環球時報總編:罵美國歸罵美國,但iPhone還是要用


《環球時報》年會今日(12月8日)在北京舉行,總編輯胡錫進致辭時表示:「罵美國歸罵美國,但愛瘋老胡還是要用」。

今年4月,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到近期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後,胡錫進先後以蘋果iPhone手機於微博發文,力撐中興及華為,被網民批評他做法虛偽,要求他換手機。

胡錫進致辭時指,當時很想把蘋果手機換成中興或華為,起帶頭作用,後來他覺得如果在這時候換華為手機,不是個應有的姿態。他又指中國是貿易順差大國,中外產品在市場上應享有平等的權利,外國貨不應被歧視,而且蘋果又沒有惹中國。

胡錫進又稱,他的蘋果手機應該還是在中國生產的,融合著中美兩國的共同利益。

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後,胡錫進稱最擔心已經不是中國會受多少經濟損失,而是中國千萬別被來自外部的壓力逼保守了,逼左了。他覺得在貿易戰的逆境中,保持住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大格局,比甚麼都重要。所以最近幾個月,《環球時報》社評方向出現調整,強調改革開放的重要性,強調在堅持黨的堅強領導和政治穩定前題下,保持社會內部寬鬆和活力,對實行改革開放的現實意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