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內會仍未選出正副主席 張建宗冀立法會重回正軌

關注內會仍未選出正副主席 張建宗冀立法會重回正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對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一直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嚴重影響立法會事務表示十分關注。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表示,本立法年度是本屆立法會任期内的最後一個立法年度,由現在至任期完結只有7個多月,尚待審議的項目繁多。然而,自今年10月起,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已舉行9次會議,經20多小時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令內務委員會完全「停擺」,不能正常運作,情況前所未見,絕不理想,令人深感遺憾。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內務委員會只會待完成正副主席選舉之後方能召開會議處理其職務。換句話說,內務委員會現階段不能就2019年施政報告致謝動議的辯論安排作決定;不可就政府提交的法案及附屬法例決定是否成立委員會審議;不可聽取法案委員會的報告,以便為法案恢復二讀辯論作出準備;以及不會聽取其轄下、研究附屬法例或政策事宜的小組委員會的報告。

張建宗希望立法會議員以務實的態度,不要讓政治凌駕公眾利益及市民福祉,突破困局,盡快選出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讓立法會事務重回正軌,履行立法會在基本法下的憲制職能,讓各項草案得以推展。

本星期適逢是國際人權日,張建宗指法治、人權、自由、司法獨立、包容、開放及多元是香港特區的核心價值,繁榮穩定是成功的基石,受到基本法明確及充分的保障。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