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偕林鄭等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689偕林鄭等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梁振英昨日繼續落區,下午在旺角街坊會舉辦施政報告諮詢大會。唯觀進場之眾十之八九皆為689馬首是瞻,獲許發言的人無不獻進媚言。這跟本就是個人形象的行銷活動,與諮詢毫不沾邊。明辨是非的群眾固然氣憤,但面對嚴陣以防的警員,無力的群眾只能高呼:「梁振英!落地獄!」冀盼這無視人民福祉的行政長官,福壽享盡之時能墮閻羅之手,受應受之果報。

今日黃毓民議員在立法會進行的政制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再次高呼:「梁振英落地獄」。黃議員亦認為負責今次政改諮詢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以及律政司長袁國強和政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當應同墮地獄。

隨後會議結束,林鄭月娥向記者稱不認同黃議員的說法,又指若有進一步的言語威脅到其人身安全,將會採取適當行動。林司長這般回應,確實反映了一種技術官僚更本不明白華人社會的傳統,更蔑視黃議員及一種市民的善良品性。


「地獄」存在於世上眾多的文明中。人們相信若在生時不敬上帝或行歪作惡,死後靈魂將會墮入一個極為恐怖的空間:在西方基督信仰的世界裏這個空間稱為「煉獄」,罪魂永遠被烈焰所燃燒;在東方漢人的國度這個空間的明目甚多,或稱「地府」、或稱「酆都」、或稱「陰曹」,罪魂經過十殿閻羅審判分墮十八層地獄受拔舌、油燙、火燒、屎尿灌肚、抽腸、車裂、挖眼等難以言喻之苦楚。

我認為比較特別的是佛教的地獄觀。大乘經典《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中描述了地獄的情況:「一處海水湧沸,鐵獸夜叉出沒其中的地方。地獄眾生必須先東渡此海受千般苦後,再東渡兩重痛苦倍增之海。三海共號『業海』。然後地獄眾生方抵達大鐵圍山,鐵圍之內地獄是也。較大的地獄共十八所,較少的亦有五百,再小的上萬計」佛經所描述的地獄果報亦如前文述般的一類血腥酷刑。特別的是當地獄眾生受滿刑罰後,便能脫離地獄受生他方。

唯獨有一所地獄是無比的恐怖,獄內眾生永無出離之日。那便是大家可能曾聽聞的「阿鼻地獄」,亦名「無間地獄」!根據《地藏經》的描述:「無間地獄寬一萬八千里,高一千里的城墻被火長年燃燒著。鐵蛇鐵狗在城墻之上東西奔馳,而城內佈滿無數鐵床。哪怕只有一個罪眾在城內受罰,亦見自己的化身遍佈所有床上被施刑!」

「無間」一詞有五個含義:形無間,即上述所指一人亦滿,多人亦滿;時無間,即刑期無限;命無間,即獄內眾生被施刑死去後不久便會蘇醒,然後再次被罰;苦無間,獄內眾生保守各種摧殘無有間斷;趣果無間:即不管天、人、修羅等一切眾生,若犯「五無間罪」均可墮此獄中。而「五無間罪」以殺害父母的罪名為首。

看現今政府的官員們只著眼仕途,乃至退休後的美好前程,而根本不會體恤民間疾苦。寧願耗費錢財大搞白象工程,怎看得見街上落魄淒清的鰥寡孤獨?每年有多少進不了老人院舍的長者,因得不到妥善照顧而絕首塵寰?說白了,這些高官和殺害父母的叛逆孽子有何分別?

一眾高官或會辯說:「這不能全算到我的賬上,那是制度、程序的問題。」那麼這些制度和程序既然那麼不合理,為何仍然能夠沿用至今?那就是因為我們的政府根本不需向我們負責!那是因為我們根本沒有真正的民主普選制度!

翹首以待的政改諮詢終於展開,但盼來的諮詢文件根本只是個鳥籠,一個扼殺真正普選偽諮詢騙局!熱血公民乃至黃毓民議員向行政長官及負責政改諮詢的高官們呼喊「落地獄」,與其看成一種無力的詛咒,倒不如看成是一種警告,苦口婆心善意地叮囑高官們不要再執迷不悟了,否則真要墮無間地獄去。林司長似乎將「落地獄」聽成「送你落地獄」吧?否則何解會聽成是一種威脅呢?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圖片來源:地獄極樂繪葉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