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本下乳協會會長 - Miiya

專訪日本下乳協會會長 - Miiya



今年眾多日本女性Cosplayer備受海外注目,並旋風式襲港,舉辦了不少活動;而毒撚媒體今次榮幸地請來即將到港的【★みーや★】(Miiya)小姐接受訪問,從中也探討了日本Cosplay界內,還及未被海外所知的性感攝影同好界的趣聞。

1.
Q:請自我介紹,興趣方面也請說一下。
A:大家好,我是日本Cosplayer【★みーや★】(Miiya)!
我非常喜歡動漫,可愛的女孩子,特別對低幼年及偶像系角色深感興趣。除了Cosplay之外,就喜歡旅行及攝影,有空的話經常就會單手提著相機出門。

2.
Q:藝名【★みーや★】(Miiya)是甚麼因由而取的?
A:那是由我真名基礎上改過來的,也是我小時候的暱稱。

3.
Q:你作為Cosplayer有多久了?
A:到今年為止已經有9個年頭了!

4.
Q:你個人出了多少張Cosplay ROM(Cosplay光盤:不單有數碼相片,部份更有收錄影片)?
A:個人的有40張以上,跟其他Cosplayer合作作品也合算的話加起來最少有60張了

5.
Q:而你為甚麼成了露出系Cosplayer?露出度可以到達甚麼程度?
A:我並沒有拘泥於一定要露出 ── 即使是全無露出的一般向作品角色,以至要女扮男裝,要是一喜歡上就去出Cosplay。
同人活動方面(尤其是ROM製作上),只要我個人妄想要是這個角色可以怎樣幹就好了的時候;我因為不懂繪畫插圖漫畫,也寫不出小說,就直接自己出Cosplay去演活那種狀態。
我個人沒有露出限界和底線,只要是自己喜歡的話就想著要義無反顧地表現出來。(笑)

6.
Q:Cosplay是否你的全職工作?另外可以的話,請說一下以你所知的職業Cosplayer業界生態。
A:Cosplay差不多只是興趣,間中會像是打散工般的短時間地受邀參與展覽攤位看板娘的工作,其餘時間也只不過是在幹一般人的工作。
日本許多Cosplayer大多都是這樣,我認為只有極少數的有名Cosplayer才能單靠Cosplay及相關事業為生,畢竟大家大多本來只是一般學生和社會人而已。

7.
Q:您曾經參與過數張於Cosplay界內舉世聞名的「うしじまいい肉」(公認漢字名稱「牛島良肉」,也就是大家俗稱的「五十隻馬」)的合作作品,除此之外您跟她同事過?若果可以的話,請介紹一下她的為人及和您的關係。
A:除了牛島小姐以外,我也有跟其他Cosplayer合作出過光盤。基本上都是單靠一個人不能完全表現的主題,要在多人協助下才能達至預期的效果。
我跟牛島小姐作為朋友相處過接近6年。在我開始製作自己的Cosplay光盤的時候早就締結情誼,教了我很多關於擺攝影姿勢及情感表現的方法。
她為人友善而且經驗豐富,跟她在一起的話每每從中學習到許多相關知識。要是共同攝影的話,她更會主動安排影樓及服裝,非常親切。

8.
Q:您自稱有「日本下乳協會會長」的名銜,其實這個協會宗旨的甚麼?現在有多少名會員?
A:我們的宗旨是「向全世界廣傳--下乳(從內衣或衣服間酥露的下半胸)--的美好」!
上乳及乳溝當然我都喜歡,然而大家穿泳裝及一些較開胸的服裝時往往很容易看得到。相反,下乳在一般生活上難以發現,因為那是一個神聖的地方來的!(笑)
現在,我們其實沒有特別正式招募會員,只不過是希望讓喜歡這種趣味的同好廣傳開去。協會成立後,許多人都樂意上載相關相片也直接及間接地令下乳文化愈來愈為人所知,成績令人鼓舞。

9.
Q:您雖然不是「ロー協」(全名:日本ローレグ・ライズ協会 [英文轉寫:Low Leg Cut and Lowrise Association of Japan] / 中文轉譯:「日本低腰衣著協會」,旨在發揚超迷你內衣[--尤其指幾近露出恥骨的超迷你內褲--]攝影文化)正規會員,然而多次參與過她們的活動,其實您跟她們有甚麼關係?
A: 我經常以下乳協會會長的身份受邀在她們的活動中擔任嘉賓以至台上司儀,我跟她們的會長也十分要好。

10.
Q:您之前來過香港嗎?您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如何?您對於是次來港有甚麼期盼?有甚麼在港舉行?
A:我將會首次是到香港,由於私下自己沒有去過;所以希望可以了解香港攝影會的氣氛,也期待感受香港街頭風貌。
我從網上搜索了相關觀光資訊,知道夜景非常美麗,女人街等也甚具名氣。
我將於香港參加以下活動:
12月18日(星期五) -「Nya Maid in Matsuri Garden」晚上7時半至9時半當值。
12月19日(星期六) - 全日「Cosplay Galarie 01」攝影會
12月20日(星期日) - 日間「Rainbow Gala 16」攤位Green 16A「みーや☆ふぁくとりー(Miiya Factory)」 / 晚間「Cosplay Galarie 01」攝影會
若果有時間的話,這3天都可能以來找我哦!平常只在日本發售的Cosplay光盤也會一同帶來香港發售,敬請多多支持!

11.
Q:您早在2年之前已經登陸台灣;而因Cosplay及即賣會,除了台灣以外您去過了甚麼地方?海外舉辦攝影會是否第一次?
A:我還是最近才多出國,也只是去過兩三個國家罷了。我希望今後可以去其他地方參與相關活動。不過,畢竟一個女孩子出國的話或多或少有一定危險,要是受海外活動主辦單位邀請的話就會比較安心一點...(笑)
我去過了台灣共6次,感受到台灣諸君的熱情厚待,參加了許多攝影會及交流會。

12.
Q:對於露出度管制相對比日本較為嚴格的海外,您如何應付?
A:畢竟每個國家對於Cosplay的規矩因地而異,必須事先詢問該地熟悉Cosplay的人士之高見。若果是即賣會等要販賣Cosplay光盤之前,會先給他們確認過後,才會展示出來。

13.
Q:日本動畫,尤其是近年的青年向動畫廣傳於世,聲優偶像化浪潮備受注目之同時;部份日本有名女性Cosplayer的名氣也漸見水漲船高,您認為今後發展將會如何?
A:最近不少海外活動開始招攬日本Cosplayer作為嘉賓,也有不少企業參展商為了其宣傳攻勢而用上Cosplayer作為看板娘予以改善其品牌形象。
除此之外,有一部份Cosplayer能夠轉為偶像歌手以至藝員,也不乏單以Cosplayer身份就能榮登電視節目上載歌載舞的佼佼者。我想我們將不會僅僅留守於同好層面,於而是透過Cosplay成名從而被發掘,轉而投身藝能界的不同位置。

14.
Q:最後,有甚麼話要對香港的各位說的?
A:我十分期待與香港的各位見面!我初次赴港,希望能夠結識大家而不枉此行。若果大家有時間的話,請來跟我見面哦。
-------------------------
Cosplayer Profile: 
CN :Miiya【★みーや★】
Cos齡:9年
國藉:日本
-------------------------
Credits and Thanks:
上神


Nico




Nozomi


咲夜



輝夜


靈夢




記者:無敵最俊朗
翻譯:Alex Tang(大叔)

日本Coser みーや miiy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iya.japan/

★みーや★(Miiya) Twitter:
https://twitter.com/miiya_factory

協力:Cosplay Galerie
https://www.facebook.com/cosgale/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