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畜牲,遭受放牧

人如畜牲,遭受放牧



香港點解變成咁?

因為香港本來就係咁!

以前學德文的時候,可以從旁聽德國的小孩對答中,學習土語(Umgangssprache)。德文問為何,是「warum」認真回答,然後可用weil(因為...…)之類帶起一個子句。然而,無心答話的時候,或者問題很笨,答案就是問題所在的時候,可以說「darum!」,即「正因為這樣囉!」。英文大概是exactly as you said,香港網絡寫為exac7ly。

現在全世界都是聖人退位,小人當道。一些小機構、小崗位的人得到政府防疫令的授權,竟然不顧階級和街坊感情,紛紛加盟政府,幫助法西斯惡魔政府厲行惡法,虐待同胞街坊和鄉里。由此可以見到人類本相 - 人本來就是無明,具有魔性,人道不昌,魔道增長。

仁人君子退下之後,小人當道,人的本相就露出來了。故此各位在街上見到人類被弱流感弄得戴口罩如犬畜,看更、巴士司機、餐廳守衛如閻羅王之牛頭馬面,市面到處都是閻羅殿、奈何橋,也不須驚訝,大家該思量一下,為何當今世道,沒有仁人君子當道?

早前,香港店鋪和商場大廈用人手拿探熱槍對準額頭量體溫,現在為節省人手,逐安裝固定的體溫量度儀器,其實它們很多都偷偷安裝了人面辨識鏡頭;有讀者告訴我,九龍某觀音廟也安裝了。有些更安裝了古怪的探測通道,好些當人是物件一樣,經過紅外線、微波、超聲波之類的綜合掃描,以造影技術探測人民。目前的鏡頭技術和掃描造影技術可以看到內衣、乳頭和陰戶的,視乎機構如何收集透視層面;故此,香港有些醫院女護士不會經過某些探測通道,因為她們知道內裡乾坤,無謂將自己身體的一切形狀都讓當局記錄在案,給人評頭品足。

古人說「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就是見到人類的無明與愚昧,乃人之本相。孔子、佛祖、蘇格拉底、耶穌基督等聖人出生,才劃破無明,令世道有了一點人道。至於所謂人道,不是本來已有的,而是修煉來的 - 沒有覺悟自性和修煉自性,人只是兩腳直立的畜牲動物,奔走在原野大地,被自性驅使而動,而不是理解和駕馭自性。

沒有天道引領、仁人君子當道,人不是萬物之靈,人只是萬畜之長 - 是畜牲的首領也是畜牲,而且是作惡多端那種。

大家現在見到,人被隨處記錄面目和體溫,一如牲口般在城市被政府放牧。早上開工,餵食飼料,晚上睡覺,不給群體交際,不給體育玩樂。畜牲不給交配的要絕育,閹豬閹雞的肉,味道好得多。至於那些被放牧的牲口,現在隨處丟棄口罩、飯盒、速遞填塞物,毫無必要地污染大地,而那些環保官員和環保組織不吭一聲。

這就是畜牲首領的行為,人變為畜,恰如其分。

*註「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此語出自朱熹《朱子語類》卷九十三,作者不詳。朱熹在詩後寫:「唐子西嘗于一郵亭梁間見此語。」唐子西名為唐庚(西元1069年至1120年),字子西,北宋眉州(今四川眉山)人,《唐子西文錄》記載:「蜀道館舍壁間題一聯云:『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不知何人詩也?」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7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