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稱就白紙行動作出警告後 有關情況已減退

鄧炳強稱就白紙行動作出警告後 有關情況已減退


烏魯木齊火災發生之後,本港的校園及街頭早前出現手持白紙的抗議聲援活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形容是再次顏色革命的雛型。他今日(12月12日)出席完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見記者,稱目前未有拘捕行動,但強調對於任何違法行為,警方必定會蒐證,有需要時會有跟進行動。

鄧炳強表示,兩星期前察覺有人在網上,特別利用反華社交平台煽動他人,做出可能危害香港治安的活動,令社會不穩定。他罕留意到一些於2019年後已離港人士,在社交平台鼓勵及煽動他人,而有關活動可能牽涉煽動或顛覆國家相關情況。

他說,作為保安局局長,必然有責任提醒大學管理層,應防範校園被用作危害國家安全的基地,並提醒市民,尤其年青人,不要輕易被煽動,特別是煽動者多數「走咗佬」,在外國享受政治紅利。

他同時警告想危害國家及香港安全的人,如果作出有關行為,警方必會蒐證、拘捕及依法辦事。他又說在作出勸戒及警告後,有關情況已減退,認為是整體市民打擊危害國家及香港安全的成功例子。

(記者會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