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遭留難 便衣警察:警訊太膚淺

市民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遭留難 便衣警察:警訊太膚淺



今午「香港人優先」發起遊行,由尖沙咀文化中心遊行到油麻地警署,譴責警方暴力對待路過旺角的無辜香港人。在起行之前,有市民發現有便衣警員沒有戴委任證,上前作出查詢時,卻被一眾便衣留難,被抄低身分證號碼及搜袋。期間一名便衣更口出狂言,指節目《警訊》「太膚淺」,而該名警員就是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林樹榮。

於港台節目《警訊》中,曾介紹有騙徒曾經自稱警察,卻沒有出示委任證,主持KellyJackie曾表示「市民有權要求對方出示委任證」,另有警方主持向市民作出呼籲,「要懂得辨別對方的身份,千萬不要上當」。只可惜這個警方官方節目,於今年12月已由無綫翡翠台改到亞視本港台播出,觀眾吸取警方正面資料的機會大大減少。





然而,今午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卻有便衣警員沒有展示其委任證,並試圖推翻《警訊》的重要資訊。其間「學生前線」的核心成員「四眼哥哥」鄭錦滿要求警方出示委任證時,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林樹榮雖然表面上好聲好氣,卻諸多留難,除了要求出言反駁的市民出示身分證及搜袋,又不斷口出狂言,例如「無戴委任證又如何呢」、「警訊太膚淺喇」、「我做嘢就唔使你教嘅」,態度令人反感。



(警訊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