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肯定林鄭月娥 非常時期顯現勇氣擔當

習近平肯定林鄭月娥 非常時期顯現勇氣擔當


上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今午(12月16日)在中南海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香港97以來局面最為嚴峻複雜的一年,面對各種困難和壓力,林鄭能夠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依法施政、恪盡職守,做了大量艱苦工作。 

習近平又指,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採取一系列政策措施輔助企業、紓解民困,認真研究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問題,對她在香港非常時期,顯現出的勇氣和擔當,北京充分肯定。 

習近平又指在11月14日,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發表講話,表明了北京對香港局勢的基本立場和態度,三個「堅定不移」包括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將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並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致,共同推動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