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一試「難忘」的灣仔中菜

令人一試「難忘」的灣仔中菜

最近,恰巧瀏覽過灣仔某中菜館的食評,見食物照片頗為對辦,價錢亦大眾化,令人蠢蠢欲動,故邀約友人一試。

雖已提早一個月訂桌,但寫菜時侍者在電話中表示個別招牌菜早已售罄,因此只好預留其他菜式。友人估計餐廳如此受歡迎,定有其箇中奧妙;殊不知到訪當日,卻迎來地獄式體驗 —— 該菜館雖無用餐時數限制,不需趕下一輪翻枱,理應有充裕時間準備;但上菜次序卻是雜亂無章,肉類海鮮等主食菜式未到,便以「浸時蔬」打頭陣。


上圖:沒想到這一頓精緻晚飯,打頭陣的不是湯而是浸時蔬。

緊接的湯羹還未喝上兩口,即趕急地送上蒸班球。上菜速度嚴如連珠爆發般蜂湧而至,需要向侍者明示,才懂稍為暫停,搞不好還以為自己在食快餐!最令筆者錯愕之處,還是侍者的服務水平 —— 完全與搖控機械人無異,必須按下「繼續」鍵,才懂得魚貫上菜。至於,其招牌菜「茶燻雞」,竟然未經煮熟就上枱款客。同行友人向侍者反映,起初還想砌詞狡辯,結果是兜無可兜,再蒙混交待拿回廚房處理。而當晚大家最期待的「冰鎮咕嚕肉」,卻幾乎最後才上桌。


上圖:侍者的反應,比半生不熟的茶燻雞,更令人失望。



上圖:千呼萬喚的咕嚕肉,臨近尾聲才上桌。

這家自詡「館子」的名號,卻連大排檔的水平也不如,著實甚為失望,倒不如轉型做快餐,或許更合河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