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攝影師奪《國家地理雜誌》攝影比賽冠軍

港攝影師奪《國家地理雜誌》攝影比賽冠軍



香港攝影師 Brian Yen 在海洋公園的海洋列車拍攝的一張照片,在150多個國家、9,289張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由《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2014年攝影比賽冠軍,贏得美金一萬元獎金,並會在下個月親自前往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地理雜誌》總部領獎。

照片在海洋列車的短短四分鐘車程上拍攝,題為「黑暗中的發光點」(A Node Glows in the Dark),於2013年8月拍攝。Brian Yen 接受《國家地理雜誌》專訪時表示,照片指攝於海洋公園當日營業時間尾聲,眾人都趕搭海洋列車下山,車廂內逼得水洩不通。在車廂中最特別的就是相中看著手提電話的一名女乘客,她的自得其樂,和其他遊客形成了強烈對比。

Brian 為其得獎照片寫的說明中提到:「在過去十年,流動數據、智能電話和社交網絡永遠改變了我們的存在,雖然這女子企在擠逼的列車中間,但從她手提電話發出的暖光,仿佛告訴身邊陌生的乘客她並不存在。她正在社交網絡裡閃爍,在地球上漫遊,自由得像一隻蝴蝶,我們的存在並不局限於物理上,我們可以自由地暢遊。」

究竟 Brian 用甚麼相機拍攝得獎作品?並不是用甚麼重型裝備,而是 Sony Cyber-shot DSC-RX100,屬輕巧型相機。

 (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雜誌網頁)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