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指通關將有好消息 政府處理配額會有通盤考慮

曾國衞指通關將有好消息 政府處理配額會有通盤考慮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2月18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政府正全力以赴就逐步有序恢復通關進行最後階段準備工作,包括配額數量,在適當時會作出公布。
  
發言人指,政府明白,市民長時間未能免檢疫北上,影響了兩地人員因不同需要的交往和生活,包括公商務及非公商務的情況。政府在處理配額方面,會作綜合性通盤考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目前已具備通關條件,兩地正緊密商討安排細節,應該很快有好消息。

對於有指通關初期每日設1000個名額,近日又傳消息指每日有3000個名額,曾國衞指具體數字要由雙方專家按科學共同決定。

至於明天的立法會選舉,曾國衞稱一切工作都準備就緒,強調政府對投票率沒有定下指標,也沒有特別期望。

他指留意到坊間有人公然呼籲杯葛選舉或者投白票,反映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的人死心不息,仍然希望趁機搞亂香港,甚至抹黑攻擊新的完善選舉制度,一方面呼籲市民不投票,另一方面指投票率低就代表選舉制度不成功,但他強調這些陰謀詭計絕對不會得逞,認為無論如何攻擊抹黑,都不會改變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對香港撥亂反正的決心不會改變。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