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謎讚揚劉曉波撰《零八憲章》 加拿大駐華領事館微博遭洗版

出謎讚揚劉曉波撰《零八憲章》 加拿大駐華領事館微博遭洗版

自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捕後,不少中國網民都在加拿大駐華領事館的官方微博上展開謾罵。領事館昨日發出了一個有關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和其倡議的《零八憲章》之帖子,結果再被中國網民瘋狂洗版,最終不知是微博還是領事館一方,將帖子改為禁止評論。 

加國駐華領事館昨日發出的帖文指,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宣言》誕生70周年,而當日還有另一個同樣重要的文件,今年正是其發布十周年。又指「它由一位著名的中國作家起草,該作家後來獲得諾貝爾獎。你能猜出是誰嗎?」最後還附上提示,指該中國作家所起草之文件,正是從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的作品中汲取到靈感。 

雖然帖文中未有提到劉曉波之名字和《零八憲章》,但已惹來中國網民熱議,其後帖子之評論功能也被關閉。劉曉波於2008年因起草《零八憲章》,要求當局給予言論自由、人權和民主,遭中共政府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11年。劉曉波於2010年獲頒發諾貝爾和平獎,成為首個獲此獎項的中國公民,但因為服刑無法出席領獎,大會只能設立空櫈向劉曉波致敬。劉曉波其後在2017年7月13日因肝癌病逝,享年61歲。


(圖片來源:加拿大駐華領事館微博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