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第三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國扣留 華春瑩:沒有聽說

傳有第三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國扣留 華春瑩:沒有聽說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本月初在加拿大被捕後,加拿大《國家郵報》引述外交部門的消息指,有第3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押。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回應指沒有聽說相關消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不掌握提問所說的情況,並提到之前有兩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被中方有關部門拘留。

華春瑩亦有回應華為事件,指個別國家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和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將正常的科技發展與合作政治化,以「可能存在安全威脅」的「莫須有」罪名抹黑打壓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認為這是非常狹隘的「有罪推定」的思維,本質上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主義和貿易投資保護主義,也違反了WTO的非歧視原則。

華春瑩指,華為作為全球第一大通信設備供應商,與世界很多國家都開展了很好的合作,其產品質量、信譽、安全性等都受到了合作夥伴的廣泛充分肯定。沒有任何方面能拿出證據證明華為像某些國家、某些人所指稱的那樣構成安全威脅。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