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學生有姿勢無實際 香港警隊最克制

田北辰:學生有姿勢無實際 香港警隊最克制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今早(12月21日)出席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回顧過去兩個多月的佔領行動。身為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全程為政府護航,除了替警察不值之外,又認為參與佔領的學生「有姿勢無實際」,更批評主權移交之後,一國兩制教育在港徹底失敗。

一開始田北辰就先禮後兵,認為參與佔領的學生是「有理想、有激情,精神上是值得肯定」,但就對學生爭取真普選的手法極之失望,並覺得是教育制度上失敗,因為學生是用違法及極之影響他人利益及生計的方法,去爭取憲法上不能達到的訴求,覺得他們「意氣用事、自私、唔務實、沒有深度」,總括而言是「有姿勢無實際」。

田北辰同時批評政府,指在主權移交之後,一國兩制的教育是近乎零,是徹底失敗,未有清楚解釋特首選舉是有提名委員會,覺得學生是「矇查查」。田北辰又否認向學生解釋《基本法》是洗腦,認為回避就只是「鴕鳥政策」。

對於警察於佔領行動的表演,田北要就作出肯定,認為香港警隊在全世界來說,「睇來睇去,差唔多係最克制嘅」,雖然他知道不少人對警察手法不表認同,但就替警察感到不值,認為他們只是一路啞忍,有苦自己知。

(now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