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綫紅磡站開鑿結果嚇人 5支鋼筋扭入螺絲帽長度均肥佬

沙中綫紅磡站開鑿結果嚇人 5支鋼筋扭入螺絲帽長度均肥佬



政府於12月5日接納港鐵公司就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層板及連續牆的全面評估策略建議,港鐵公司隨即於12月10日展開相關工作,利用非破壞性測試核實螺絲頭與螺絲帽接駁位的施工質量,最新結果顯示,5支鋼筋扭入螺絲帽的長度,都未達標準。

港鐵公司使用「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以確認螺絲頭扭入螺絲帽的長度,而測試容許的量度差距為3毫米,故若儀器量度的讀數少於37毫米會被視作不達標。截至昨日(12月20日),港鐵公司進行螺絲帽測試的初步結果顯示,5支鋼筋扭入螺絲帽的長度全部少過37毫米,其中在東西走廊B區月台層板近東面連續牆頂部的一條,結果僅得6.22毫米。根據準則,螺絲頭最多外露兩個扭紋,但該條外露扭紋數目達8至9。至於其餘4條的讀數為31.61、34.91、29.65、34.32毫米。

根據港鐵公司的全面評估策略,當第二階段的實地開鑿檢測工作完成後,港鐵公司會在第三階段綜合首兩階段的測試結果,為紅磡站擴建工程進行詳細結構分析,以確認工程的整體結構狀況是否可以接受,以及是否須進行加固工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