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當選立法會議員五光十色 港澳辦斥美英硬充民主教師爺

重申當選立法會議員五光十色 港澳辦斥美英硬充民主教師爺


港澳辦發言人發聲明,指「五眼聯盟」外長的聯合聲明,無理攻擊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肆意詆毀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充分暴露其關心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港澳辦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剛剛結束的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不同背景、不同政見、不同職業的候選人充分自由競爭,逾百萬選民熱情參與,積極行使民主權利。依法選舉產生的90名議員代表了各界別各階層利益和社會整體利益,既愛國愛港,又「五光十色」,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發言人認為,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士都能感受到的事實。所謂「削弱民主元素」、「排斥反對聲音」完全是美英等國少數政客基於意識形態偏見的惡意歪曲、中傷和污衊,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發言人指出,民主的真諦是為人民謀幸福。只有符合自身實際、能夠解決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真民主。香港立法會選舉過程和結果充分錶明,新選舉制度有利於塑造理性務實的政治文化,營造公平競爭的選舉氛圍,有利於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提高管治效能,促進良政善治,推動解決香港經濟民生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是廣泛、真實、管用的民主。

港澳辦又認為,美英等國早已淪為民主課堂裡的「差等生」,卻妄想硬充「教師爺」。他們自身民主千瘡百孔,人權狀況劣跡斑斑,卻動輒揮舞民主、人權的大棒,以此作為干涉別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的工具和武器。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