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上水無辜被捕 涉事市民慘遭水貨客老屈

光復上水無辜被捕 涉事市民慘遭水貨客老屈



上水的新康街一帶已經變成了水貨客的集中營,不少水貨客進出該處的窄巷,人流複雜,又製造了不少噪音,嚴重影響該處的一間拉麵店營業。在上星期六(12月20日),有網民發動了一場「拉麵保衛戰」,目的就是要光復被水貨客霸佔的地方,不過事後卻有一名女子無辜被捕,涉事的陳小姐接受了本報訪問,講述當時情況。

陳小姐表示,她之前在 facebook 看到「抗水貨客,撐拉麵店」的活動,於是在星期六下午約5時去到上水新康街附近食麵,以及了解當地的水貨客問題,她發現該區很多表面上是雜貨店的舖頭,實質為水貨店,大街小巷都迫滿水貨,當中亦貼滿走水貨的價錢,嚴重阻塞街道。

當她行到某處買小吃時,她發現小巷中有水貨店和途人爭執,甚至想動粗,於是上前了解及理論,兩班人有互相用粗口指罵,而店員那方有一名中年大叔聲言要劈死她們,未幾,水貨店有人持手提電話拍攝並表示:「依條女咁大聲,同我拍實佢。」一會兒後就有警員到場,幾名水貨店員一同指證陳小姐曾表示「我要隊冧你哋全家」,然而,陳小姐根本並無講過。最後有三人被捕,當事人陳小姐與另外兩人並不相識。

陳小姐亦發現各家水貨店都會互相關照,會暴力驅趕阻住水貨店做生意的人。陳小姐向本報講出自己感受,表示她只想企出來幫香港人出聲,可惜卻被其他人和警察標籤為滋事份子,事實被扭曲。此外,她亦譴責政府部門沒有面對水貨問題,未有公正執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