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澄清學聯非預先希望升級失敗

周永康澄清學聯非預先希望升級失敗



今日(12月22日)播出的有線節目《新聞刺針》中,受訪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長期佔領方式根本無法持久,而在旺角被清場後發起升級行動,只是讓期望升級為主的人看到,這種行動是未如理想,來反證運動方向是需要更多元,而不是純粹以升級為主軸。

片段隨即於網上熱傳,有人認為周永康的講法,是陷害前線示威者。周永康於今日傍晚約6時半於其個人 facebook 專頁發出聲明,澄清學聯並非預先希望升級失敗,又指「反證返個運動方向需要更加多元,而不是一味以升級作為一個主軸」的講法,是事後的檢討,並非預先的計劃。

周永康聲明全文


本人就有線電視〈新聞刺針〉輯錄發言的澄清聲明:

於有線電視〈新聞刺針〉的輯錄發言,引起誤會與質疑,本人謹此致澄清及補充:

【一】「俾一啲期望升級為主嘅人見到,呢種行動未如理想」,從來不是1130行動升級的目標,而是學聯從行動失敗當中汲取到的事後教訓及分析。 訪問言談間令公眾誤以為學聯預先希望升級失敗,本人嚴正聲明,絕無此事。

【二】決定升級,是有見旺角清場,同時佔領運動處於膠著狀態,需要透過行動,包圍政總,癱瘓政總 ,向政權直接施壓,重啟政改五部曲。

【三】本人在訪問中說「反證返個運動方向需要更加多元,而不是一味以升級作為一個主軸。」乃是事後對行動的檢討,而非事先計劃。

升級行動是我們共同的一大教訓。我們雖有心志,卻力有不逮,令各方失望,其中最大的錯,當在學聯。我們向於各種崗位奮鬥,以各種方式幫助和支持我們的朋友,誠懇致謝及道歉。我亦為個人不擅辭令引起的種種誤會,向相關人士致歉。


相關新聞:周永康:1130包圍政總為證明升級「未如理想」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2-22-2014/2015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