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驚慄短篇:21 - 「完美」

櫻木茶的驚慄短篇:21 - 「完美」


甚麼是「完美」?

所謂的「完美主義者」,他們追求的「完美」到底是甚麼?每個人心目中的「完美」固然不同,但會有共通點嗎?還有,為甚麼我會以「完美」這個詞語,作為一篇「驚慄短篇」的標題呢?我是否有甚麼值得分享的獨特想法呢?

對於「完美」這回事,小弟確實有一個想法,然而這個想法,並不算是獨特,亦絕對談不上是新穎或有創意。可能在你讀到一半的時候,你便會估計得到,我想寫的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但請相信我,當你讀到最後,你便會清楚明白這個短篇的目的啊。

***************************

科學的不斷進步,令人類的生活,越來越接近完美。
然而,人類的生活,還是未能完全達致完美。
要達致完美,我們需要有更多革命性的突破。

要有突破的出現,很多時,我們必須倚靠一種人:天才。

這是一個萬物失衡的年代。

因為一連串的原因,包括屢屢失敗的核能改造科學實驗、終於真正爆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食物鏈崩壞導致的生物異變、地球核心不穩引發的「新冰河時期」、與及因各種匪夷所思的嶄新交配方法導致的不治之症等,人類的數量,已剩下不足三百之數。地球的海洋已全部消失,世上再沒有森林及動物,近九成九的陸地亦已成為寸草不生、無人能住的荒廢之地。

(為了方便說故事的緣故,讓我們以一個獨特的粵語俗語,「死剩種」,來稱呼這班為數不足三百的人類吧。)

這班剩餘的「死剩種」,全都集中在一個地方,一個名為「B034-AAX1」的地方。這個地方,在多年前曾擁有一個美麗動人的稱號。

「東方之珠」。

就在今天,人類最後的希望,一個前所未有的天才,終於在「東方之珠」的一個地下室裡,正式「誕生」。
一個由「基因改造」技術製成的完美人類。

「死剩種」裡的精英份子,利用科學技術和世上剩餘的大部份資源,開發了一部時光機,和重新啟用了一部基因改造機器。時光機令他們可以收集到人類史上最頂尖的天才,包括科學家、天文學家、文學家甚至政治家們的基因,再利用基因改造機器,他們把這些基因成功融合和進化後,製成了一個完美的人類。

這個人類的名稱,名叫「祂」。
靠自己的能力,人類「創造」了上帝。

「祂」的能力,已非人類的智慧可以作出理解和測度,像那些甚麼「智力測試」等等的東西,當然全都不管用,而「祂」所說的語言,是一種無人能懂的奇特方言。即使未能與「祂」溝通,「死剩種」還是將所有的希望,放在「祂」的身上。

最後,「死剩種」把最後剩餘的所有資源,存放在一個類似是地下室的地方,然後向著「祂」,誠心地以自己的方法作出禱告,全心全意寄望奇蹟能夠出現,把人類從滅亡的命運中挽救。

「祂」進入了地下室後,便關上了門,留下一班心急如焚的「死剩種」在外等待。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這班「死剩種」一個一個的死去,沒有人能了解「祂」會用甚麼方法,亦沒有人有閒暇去計算「祂」會用多少時間。直到最後,當還剩下的,只有十二個差不多與白骨無異、奄奄一息的「死剩種」的時候,地下室的門,終於打開了!躺在地上十二個「死剩種」,竭力抬起頭來,望向「祂」。

從地下室出來的「祂」,一直站著,動也不動。

良久,「祂」以那種奇特的方言,說了一句話後,雙手舉高,身上閃出一道極為刺眼的光芒。這道光芒的強烈,足以令地上十二個「死剩種」的雙眼,立即溶化,成為奶白色的液體,像眼淚一般徐徐流下。十二個「死剩種」當中,尤以其中三人的表情,最為震撼,然而令他們感到震撼的原因,卻並非單單是這道強光。

這三個「死剩種」,竟聽得懂「祂」所說的那句方言。那是一句宗教的經文。但三人所聽到的經文,卻是來自三個已滅亡多年的遠古宗教、理應已失傳多時的典藉。

第一個「死剩種」聽到的經文,來自遠古佛教的《金剛經》。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第二個「死剩種」聽到的經文,來自遠古基督教的《聖經》。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第三個「死剩種」聽到的經文,來自遠古伊斯蘭教的《古蘭經》。
【當我要創造一件事物的時候,我只對它說聲『有』,它就有了。】

接下來,地球上最後的高等生物,那十二個「死剩種」,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地球的一切, 最終歸於「無有」,成就了最徹底的「完美」。

所謂「完美」的世界,就是沒有任何高等生物的世界。
尤其是自視過高、漠視生命的萬惡人類。

「完美」,就是「末日」的來臨。


【櫻木茶按:因為時間有限、能力不足和越寫越吃力的關係,『櫻木茶的驚慄短篇』將暫且告一段落,以這篇『完美』劃上一個不完美的句號。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諒解和支持,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有其他的方式再與大家分享小弟『陰暗面』的機 會。再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