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發閃靈工作簽證 入境處解釋要有境內不存在技能

拒發閃靈工作簽證 入境處解釋要有境內不存在技能


早前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不獲續證事件,香港入境處一直未有交代原因,近日台灣閃靈樂團申請工作證同樣被拒,原因竟然是申請人需要有香港境內不存在技能。

閃靈原本獲邀出席由本港歌手何韻詩舉辦的《我們正在音樂節》,但遲遲未獲發工作簽證,演出無奈取消。入境處起初回覆傳媒查詢時,陳腔濫調指不評論個別個案,不過何韻詩今日(12月24日)公開入境處的回覆文件,內容提到「Under existing policy, a person seeking to enter into HKSAR for employment should , amongst other things, possess a special skill,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of value and not readily available in the HKSAR」(根據現行政策,申請入境就業人士,應具備香港並不容易獲得的特殊技能、知識或經驗)

何韻詩指,現時只收到有關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的入境處回覆,其餘成員則音訊全無。何韻詩直言「原來只要你無香港境內不存在嘅技能或知識經驗,你都唔洗旨意攞到簽證。咁各位外籍人士由而家開始記得練定隱形啊、分身術啊、時空轉移等等特異功能先好嚟申請工作證喇」,又認為「咁計法應該全港所有工作證都要取消」。

林昶佐為台灣政團「時代力量」的主席團成員,也是現任台北市立法委員。Freddy曾指:「我不只是台灣之子,我是台獨之子。」2016年,他在社交網站透露不獲香港發出入境簽證。

終於收到入境處回覆。佢地俾個原因真係好DA意⋯⋯ 「Under existing policy, a person seeking to enter into HKSAR for employment should , amongst...

Posted by HOCC on Monday, 24 December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