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懂普通話就能學好文言文? 將軍澳補習班宣傳被轟誤導

聽懂普通話就能學好文言文? 將軍澳補習班宣傳被轟誤導



普通話教中文成效一直備受爭議,縱使支持一方認為「普教中」可達致「我手寫我口」,然而,連當局委託教育學院進行的終期報告,亦顯示無明顯證據「普教中」可以促進中文學習。

事實上,普通話的能力卻經常被誇大,今日又多一例。今日(12月25日)有網民上載圖片到「粵語(廣東話)社團 Cantonese Community」Facebook 群組,指在將軍澳見到一張標示,寫上「你能聽懂普通話,就能學好文言文」。據悉有關標示,是在區內的一間補習社外張貼。

對於普通話能有助學習文言文,不少人都嘖嘖稱奇,甚至有人直斥是誤人子弟。事實上,粵語比普通話保留更多中古音,詩詞用粵語讀出,其實更符合平仄押韻。

有網民都急不及待留言,批評有關宣傳誤導,指「有文言文嗰陣,都未有普通話」、「能學好繁體字和粵語,才可學好中國各地方言和文章」。

(粵語(廣東話)社團 Cantonese Community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