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無向砵蘭街墮樓男子使用武力 警方強調沒阻撓傷者接受救援

稱無向砵蘭街墮樓男子使用武力 警方強調沒阻撓傷者接受救援


警方今日(12月25日)凌晨於旺角砵蘭街一帶圍捕示威者,期間除了闖入一間台式Cafe之外,一名男子更於同一座建築物的平台墮下,受傷送院,目前情況穩定。

警方今午4時許終於發聲明回應事件,在整件事件中,包括在天台及地面的警務人員,沒有向該名墮樓人士使用任何武力,包括使用胡椒球彈發射器等。而傷者墮下後,警方容許現場急救員為傷者進行急救,並沒有阻撓傷者接受救援。

聲明指於今日凌晨2時許,有大批「暴徒」在旺角砵蘭街一帶聚集,警方隨即到場進行驅散。約凌晨2時10分,警員目睹有可疑人進入砵蘭街近長沙街的一間食肆,警方隨即進入該店舖進行調查。聲明指過程中有一名店鋪職員經多次警告後,仍然故意阻擋警方進入店舖執法,所以事後警方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拘捕該名男子,另外,警方亦以「非法集結罪」,「盜竊罪」和「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分別拘捕了兩名男子。

行動中,警方曾封鎖該座食肆,調查所有逗留的人士。警方承認曾進入大廈天台範圍搜查,並於當時發現數名人士逗留在天台,於是便要求他們離開天台協助調查。期間,警方聲稱沒有察覺任何人處於大廈天台外牆位置,亦沒有在大廈天台使用任何武力。

稍後約2時30分, 在店外地面戒備的警員發現有人於食肆旁邊,旺角砵蘭街長沙街交界一休憩公園處圍觀。了解期間,警方發現有人雙手攀附於大廈天台外的危險位置。由於現場環境昏暗,警員曾以電筒照明人士位置,當時他仍未墮下。未幾傷者墮下,及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送院時清醒。

傷者墮下後,大量圍觀市民叫囂並湧向傷者位置,警方聲稱為保障傷者安全和現場秩序,所以在現場設立封鎖線。過程中,警方容許現場急救員為傷者進行急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