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刊省港盃評論文章 指金判坤獲續約要感謝中國隊

大陸媒體刊省港盃評論文章 指金判坤獲續約要感謝中國隊



香港足球代表隊教練金判坤戰績顯赫,早就得到香港球員及球迷的尊重,而這位韓籍教頭,更帶領港隊於世界盃外圍賽取得佳績,並且兩和中國隊,令球迷津津樂道,因此足總亦決定與他續約至2018年6月。反觀中國隊教練佩連(Alain Perrin),因戰績未如理想,地位岌岌可危。

估不要「要不是中央政府照顧你們香港,完蛋了」的強國歪理,竟然於球壇也會出現。在省港盃足球賽即將上演前夕,中國卻有足球評論文章,指金判坤獲續約要多謝中國隊。

一年一度的省港盃賽事將於大除夕上演首回合比賽,日前多個大陸主要媒體,包括新浪及網易體育都分享了一篇題為《省港杯香港隊全力備戰 難阻廣東三連勝?》的文章,介紹即將舉行的省港盃賽事。內容竟提到「金判坤能夠續約,筆者認為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連續兩次在預選賽中逼平中國,為中國香港晉級下一階段的選拔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可以說金判坤能夠續約,最應該的感謝的就是中國隊。」

早前世界盃外圍賽的中國足協海報事件,港隊曾被指「有層次」,亦即批評港隊出現不同膚色球員,猶如拉雜有成軍,在這一篇有關省港盃的文章,亦有類似的觀念,文章提到「香港足球近年的低迷,使得香港足球隊發展走上了另外一條道路,那就是通過規劃球員來快速的提升國家隊的實力,目前香港隊中的歸化球員已然多達九名,有媒體笑稱中國香港隊是『聯合國軍』」。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文章竟以「國家隊」,而非「代表隊」來形容港隊。內容提到港隊今次會以世界盃外圍賽班底應戰亦屬錯誤,因為港隊今次主要是以年輕球員應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