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舊iPhone減速事件致歉 激減更換電池費用補鑊

蘋果為舊iPhone減速事件致歉 激減更換電池費用補鑊




早前傳出Apple減低舊版iPhone速度的說法,Apple在當地時間昨日(12月28日)發表聲明,就部分顧客對 Apple 感到失望,該公司為此致歉,並澄清有關做法是為防止意外關機情況發生。


聲明開首,Apple指該公司從來沒有,亦絕對不會採取任何手段來刻意縮短任何 Apple 產品的壽命,或令使用體驗質素下降,迫使顧客升級產品。減低舊版iPhone速度的做法,是因為充電式電池都是消耗型組件,隨著化學物質老化,效能因而下降,電池處理最高負載工作量的能力亦會下降,特別是處於低電量狀態,有可能導致裝置在某些情況下意外關機。

因應上述情況,Apple為防止防止意外關機,1年前推出了 iOS 10.2.1 軟件更新,以改善裝置的電源管理效能,協助處理最高負載工作量,從而避免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意外關機,變化可能不被察覺,但在某些情況下,用戶可能會發現一些 app 需要較長時間啟動或留意到其他效能表現減弱。效能會在更新電池後,恢復正常。

Apple 就此事件,決定將更換保障期外的 iPhone 電池價格降低 HK$407 (由 HK$635 減至 HK$228),由 2018 年一月底至十二月,向全球有需要更換電池的 iPhone 6 或更新的型號的用戶提供;在2018 年初推出 iOS 軟件更新,提高透明度,讓用戶可更清楚使用的 iPhone 的電池狀態,並可了解電池狀態是否影響裝置效能。

(圖片來源:Apple官網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