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棄稱Holland 荷蘭正名The Netherlands

明年起棄稱Holland 荷蘭正名The Netherlands


究竟歐洲國家荷蘭的英文名稱,是Holland、Dutch,還是Netherlands?查實官方正名是The Netherlands,但如果以此作根據,譯名理應叫「尼德蘭」而非「荷蘭」。

荷蘭決定2020年起「正名」,不再使用暱稱「Holland」,統一使用正式國名「The Netherlands」。據外媒報道,今次重新「塑造品牌」,將會耗費20萬歐元。

荷蘭決定在明年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以及在2020東京奧運上,使用官方名字為「The Netherlands」。

然而,現時荷蘭的官方旅遊網站的網址仍然是holland.com,而口號則叫做「This is Holland」(這就是荷蘭)。

事實上,「Holland」是The Netherlands的一個地區,原指荷蘭西部的「北荷蘭」與「南荷蘭」省,著名城市包括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及海牙,到17世紀時,兩地構成荷蘭的主要國土,直到19世紀,「The Netherlands」成為荷蘭的正式國名。雖然荷蘭有12個省,但外界仍會使用「Holland」代表整個荷蘭。

究竟中文譯名會否更改,暫時仍未有消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