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機上無人過去7天逗留大陸 港澳客機可降落札幌福岡沖繩

若機上無人過去7天逗留大陸 港澳客機可降落札幌福岡沖繩


日本當局周四(12月29日)公布,若航空公司確定從香港及澳門出發的直航客機上,並無過去7日曾逗留中國大陸的旅客,可載客入境北海道札幌新千歲、九州福岡及沖繩那霸機場。

國泰航空表示,因應日本當局要求,由周五起前往福岡及札幌的顧客在出發前必須申報,確認於出發前7日內未曾在中國內地逗留。顧客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需簽署相關的申報表,而未能乎合有關要求的顧客則可選擇退款或重新預訂航班。

日本民航局日前通知特區政府,指由星期五(12月30日)起,來自香港的載客航班暫時只能使用成田、羽田、關西和名古屋中部四個機場,航空公司亦不准增加由香港前往日本機場的航班。

特區政府隨即去信日本當局,並聯繫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表達強烈關注,嚴正要求日本當局撤回有關決定。與此同時,特區政府亦召開緊急視像會議與日本當局代表見面,以及一直與受影響的本地航空公司緊密溝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