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稱無公司承辦 香港仔往返長洲渡輪元旦起停航

運輸署稱無公司承辦 香港仔往返長洲渡輪元旦起停航

運輸署宣布,行駛香港仔至長洲之間的渡輪航線,將於2020年1月1日起停航。 

該航線營辦商翠盈船務有限公司因經營虧損而提出停辦通知後,運輸署於今年10月和12月分別兩次邀請有興趣人士就營運香港仔至長洲之間的渡輪服務遞交競投興趣表達書,以延續該渡輪服務。 

由於在第一次邀請意向書工作,運輸署並沒有收到表達意向書,運輸署在第二次邀請競投興趣表達書時,已放寬邀請文件內有關班次及船隻載客量的要求和縮短營運時段,希望有助減低營運成本,以吸引有興趣人士提供渡輪服務,但直至12月23日截止收取興趣表達書時,運輸署仍沒有接獲任何有關提供該渡輪服務的表達意向書。然而,如將來有營辦商有興趣經營渡輪航線,可以向運輸署提出申請。 

取消渡輪服務後,受影響乘客唯有改乘「中環──長洲」離島渡輪航線,運輸署稱一直監察乘客需求,又指現時「中環──長洲」渡輪航線所提供的載客量可以應付乘客的需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