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歡迎及感謝人大釋法 積極考慮就法律執業者條例提修訂

李家超歡迎及感謝人大釋法 積極考慮就法律執業者條例提修訂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12月30日)就《香港國安法》第14條及第47條作出解釋,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歡迎及感謝。

李家超今晚見記者,指人大今次就《香港國安法》釋法,明確相關條文的法律含義,確立原則,確保特區各機關更準確執行職責,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和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有重大意義,釋法體現法治原則。

李家超又稱,政府會評估風險,積極考慮《法律執業者條例》有關專案認許修訂工作,強化國家安全的工作。

他又提到,履行《基本法》23條的憲制責任,盡早完成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本地立法,按國安法實施的新形勢新要求,完善本地法律。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發聲明,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國安法》的條文作出解釋,認為彰顯《香港國安法》在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原意,進一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他又提到,若特區政府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並向立法會提交草案,立法會屆時定必仔細審議相關規定。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