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元旦遊行人數逾百萬人 民陣譴責鄧炳強草菅人命

指元旦遊行人數逾百萬人 民陣譴責鄧炳強草菅人命


發起元旦遊行的民陣表示,經過下午6時15分的點算,以及對比6月的遊行情況,相信今日(1月1日)參與遊行的總人數,超過6月9日的103萬,但就沒有公布具體數字。

民陣嚴厲譴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指對方濫用不反對通知書的權力中止遊行,以及草菅人命的疏散安排。

聲明指下午5時30分接獲警方的通知,因應遊行路線上的情況,強行中止遊行,並且只給予短短半小時予民陣疏離過百萬遊行人士,並且在過程中基本上完全沒有協助市民離開,反而是在灣仔及中環各區以包抄戰術對待和平遊行人士,民陣認為是視人命如草芥。

另外,民陣認為警隊在遊行隊伍中間,對密集人群施放催淚彈,不顧人群因為躲避化學武器而可能引致的人踩人意外,是極度冷血行為。

民陣指無法完全準確計算今日的遊行人數,但基於下午6時15分前的已計算人數;天后一直逼爆人流倒灌至炮台山、維園足球場以外的空間自2時至5時半期間是一直爆滿、銅鑼灣及灣仔佈滿人潮;遊行提前起步、軒尼詩道東行線比去年6月9日更早開放,故絕對相信今日的遊行結束時間將比6月9日更為晚,因此民陣認為今日的遊行人數,是超過當日的103萬人。

警方稱今日遊行人數總合只有約6萬人,民陣認為,警方公佈的數字是荒謬得只能欺騙自己,完全沒有公信力可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