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無按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建築界選委會敗選人文志泉被起訴

涉無按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建築界選委會敗選人文志泉被起訴



廉政公署今日(1月2日)落案起訴一名在2016年選舉委員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界別分組選舉中落敗的候選人,控告他涉嫌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55歲工料測量師文志泉被控一項罪名,即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條的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被告下星期一(1月6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是2016年選舉委員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界別分組選舉的候選人,並在2016年12月11日舉辦的選舉中落敗。他向選舉事務處提交其選舉申報書的法定限期是2017年1月14日或之前。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7年1月14日,身為2016年選舉委員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界別分組選舉的候選人,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