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明恢復部分長途貨運航班 運力僅疫前兩成

國泰明恢復部分長途貨運航班 運力僅疫前兩成


國泰航空表示,從明日(1月7日)起恢復運作部分長途貨運航班,妣及維持區域貨運航班。

由於全球Omicron感染個案上升,政府實施更嚴格的機組人員檢疫措施,國泰表示,運作相當於疫情前約20%的貨運運力,以及約2%的客運運力。

國泰又指,會在符合最新防疫規定下,盡力採取合適方案,提供更多貨運服務,並盡力維持香港與主要航點的客運聯繫,但坦言客運航班班次將因應航點及航班的熔斷機制而減少。

國泰上周五(12月31日)公布,鑑於駐港貨機機組人員的檢疫要求進一步收緊,因此即時暫停國泰貨運所有長途的貨運航班,即跨太平洋、歐洲、西南太平洋、利雅得和杜拜,以及只載貨客機航班,為期7日至1月6日。

政府昨日公布,由香港時間1月8日凌晨零時開始至1月21日,向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禁止所有從當地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並同時限制曾逗留該8個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機來港,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