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城市冷知識展覽 將樓價高企合理化

中環街市城市冷知識展覽 將樓價高企合理化



香港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展覽,大家會否細心留意展板內容?中環街市現正有一個「城市冷知識」展覽,指「通過插圖和深入淺出的問與答,和市民分享一些有趣的城市和建築的知識」,但細心看完內容之後,包保嚇你一跳。

是次「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活動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主題為「城市執生:留得青山在的傳奇」,當中不乏令人嘖嘖稱奇的展板,其中一個提到「你想樓價貴啲好的平啲好」,提到的歪理有「原來只有受歡迎的城市,才有資格樓價貴」,又指「樓價是城市成敗的一個重要指標」,將樓價高企合理化。



另一個展板提到東江水問題,稱香港水費平「全因為有東江水」,內容提到東江水並非大陸人硬銷給香港,更警告「隨著飲這江水的人口不斷增加,香港是否仍擁有特權豪用這些寶貴資源,就好難講」。



至於丁屋政策問題,展板就提到「只建三層,每層只淮(准)七百呎的丁屋模式,又是否浪費了寶貴的土地資源呢?」。



活動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協辦,合辦機構為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組委會,港府「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