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讓我忠於自己,今天只好跟你們道別

五月天讓我忠於自己,今天只好跟你們道別



愛過的那些歌曲,有一天再也不聽,我想你知道原因。

我曾經是一個支持五月天差不多十年的歌迷。沒有很早加入,也不算太遲。

其實從很久之前就有聽過他們大名,也知道他們在台灣是很受歡迎樂團。第一次聽他們的歌是2005年夏天,那時候每天都聽著他們的精選專輯坐車去上學。然後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時候,從絢麗的花火,充滿心思的舞台設計,到跟台下歌迷的互動,完全感受到他們認真用心的製作。想當年,我就成為五迷的一員。

情愛的歌以外,更聽了不少他們講夢想的歌。《憨人》到《人生海海》到《倔強》以至《入陣曲》,陪伴我很多重要的時刻。那時候跟其他的五迷一樣,他們提醒著我,要勇敢的撐著,要向自己的夢想前進。可是所有這些東西,都不知不覺的被瓦解了。



在佔領立院初期,我是很高興他們願意站出來挺學生,可是沒多久卻因為中國歌迷的反彈就馬上跑出來說:「我們也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更不希望製造動亂對立。」以後更有「不藍不綠不獨」等言論產生。他們的確之後有去解釋這些事情,但我看完的想法是要往邊站的他們,發現惹中國歌迷生氣就立刻換張臉去討好他們。沒錯五月天現在是老闆,要養起一家唱片公司是不容易的事情。賺錢固然是重要的,只是賺錢不是一個藉口去把自己的底線拉低。

很多人都說我不了解五月天,當然我不認識他們,只是一個小小的歌迷,可是我也不想為了替他們盲目找藉口,而忘了我自己做人的那個標準。如果要我當一個乖乖的五迷接受他們的說法的話,抱歉,我當不起他們的歌迷。

不誇張,五月天曾經是我的信仰。他們曾經給我很大的力量。感謝他們,十年來讓我學到很多,包括忠於自己。因為忠於自己,所以只好道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