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拉票指對手為「印裔辛格」捱批 加國華裔女參選人宣布退選

微信拉票指對手為「印裔辛格」捱批 加國華裔女參選人宣布退選

加拿大國會將於下月進行補選,溫哥華南本拿比(Burnaby South)選區一名自由黨華裔女參選人王小寶,於微信向當地華人拉票時,涉嫌打種族牌,稱其最主要對手新民主黨黨魁Jagmeet Singh為「印裔辛格」,結果被媒體揭發後,王小寶在當地時間周三(1月16日)發出聲明宣布退選。 

王小寶在微信拉票時表示,在南本拿比選區11萬多選民當中,有43000多名是華裔。而自己為該選區唯一華裔參選人,拿到1.6萬張選票即可勝選,華人完全可以左右選情。而今次選舉的終極對決對象為NDP對手「印裔辛格」,只要打敗他便可拿下國會議席。

王之微信內容曝光後,遭到外界批評打種族牌,而加拿大屬多元文化社會,國會議員需要代表不同族裔的人。而事實上,Jagmeet Singh是錫克族人,並非印度人。王小寶其後發表聲明宣布退選,並為微信內容向Jagmeet Singh致歉。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