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斥加拿大虛張聲勢

中國外交部斥加拿大虛張聲勢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令中國及加拿大關係持續緊張。據加拿大傳媒報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話,感謝德方公開支持,杜魯多還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通話,談及加中爭議事件。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加方虛張聲勢。

華春瑩認為,加拿大再搞「米高風外交」,試圖拉攏其他國家,實情無法改變事件的本質,亦無助解決問題。她又注意到德國並未發布相關消息,所以不知道加方所說「德方公開支持」是從何而來。

中方重申是秉持法治精神、嚴格按照法律程序來處理有關案件,希望加方也能如此,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對於有報道指,美國官員日前以網絡安全和情報擔憂為由,警告以色列取消中國投資項目,特別是海法港項目,華春瑩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濫用「國家安全」名義,對中國企業正常商業行為進行各種污衊打壓,認為美方一再無視事實、草木皆兵、杯弓蛇影,連他自己的盟友都覺得可笑。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