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館發涉新疆帖文 遭Twitter封鎖賬戶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涉新疆帖文 遭Twitter封鎖賬戶


中國駐美大使館官方Twitter帳號,因涉嫌發布「去人性化」訊息被封鎖。

Twitter表示,有關帳號其中一條捍衛新疆地區政策的帖文,違反公司政策。

該帖文表示,在去極端化後,新疆的維吾爾族女性獲得解放,加上性別平等及健康生育意識得以推廣,她們不再是「生育機器」。

Twitter強調,禁止基於宗教信仰、姓別、年齡、殘疾、嚴重疾病、國籍、種族或民族,而對某個群體去人性化。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在美國社交媒體上存在、活躍著大量的陰謀論和虛假信息,美國深受其害,受到嚴重負面影響,她指中國也是很大的受害者,在涉疆問題上有很多針對中國的醜陋虛假信息。中國駐美使館當然有責任和義務澄清事實,說明真相。

華春瑩指,對Twitter的限制措施表示不解,希望該公司秉持客觀公正原則,不要在這個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要加強甄別,甄別出什麼是真正的虛假信息、什麼是謠言謊言、什麼是事實真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