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援申領人拒「自力更生」扣200元 張建宗:鼓勵他們站起來

綜援申領人拒「自力更生」扣200元 張建宗:鼓勵他們站起來



60至64歲綜援受助人,若不參加自願性質的「自力更生計劃」,每月會被扣減200元綜援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月26日)回應時表示,相關安排一直存在,鼓勵和協助身體健全、有工作能力的綜援受助人參與計劃。

張建宗重申,計劃一向的目的和出發點都是鼓勵就業,希望他們能夠踏出第一步。張建宗強調,如果他們是60至64歲,假若找不到工作是不會扣減他們的綜援,絕對不會扣減綜援。

張建宗又指,如果他們選擇不接受服務,亦需要給予充分理由。他認為大家的焦點不要放在扣減200元,焦點是要充分鼓勵他們就業。他又指大家不要過分演繹這200元,因為目的是正面及有建設性,其實是鼓勵他們站起來。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就表示,「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的安排,盡量從一個寬鬆的角度設計。不過一個很「起碼」的象徵式的安排,就是如果他連續過往6個月沒有一個合理的理由而不求職,或者不會見社工協助他就業,才有象徵式的所謂扣減200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