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公共場所不戴口罩將被處罰

廣東公共場所不戴口罩將被處罰


廣東省發布嚴格防疫通告,公共場所不戴口罩將被處罰。

公告指,為加強公共場所管理,切斷病毒的傳播途徑,切實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傳播擴散,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等規定,決定在廣東省公共場所實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

實施範圍包括酒店、旅店、招待所、飯館、咖啡室、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髮店、美容店、影劇院、卡拉OK、錄像廳、遊藝廳、舞廳、音樂廳、體育場、游泳館、公園,景區、宗教場所、商業街、步行街、商場、候診室、候車室、高速公路服務區、公共交通工具、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其他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

各公共場所經營者、管理者應當要求進入其場所的人員佩戴口罩後方可進入其經營的公共場所,並在場所入口處設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對未佩戴口罩進入場所者應當予以勸阻,對不聽勸阻的人員依據規定,向相關主管部門報告,由各相關主管部門按照各自職責依法處理。

阻礙突發事件應急處理工作人員執行職務,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通告自發布之日,亦即今日起施行,終止日期另行通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