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梅儒瑞抹黑香港營商環境 外交部駐港公署指釋法獲普遍支持

斥梅儒瑞抹黑香港營商環境 外交部駐港公署指釋法獲普遍支持


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早前出席一個由華府智庫主辦的網上研討會,回應上月人大釋法,他指可能進一步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聲明,批評梅儒瑞借題發揮,大放厥詞,公然詆毀香港法治和自由,惡意攻擊《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釋法,蓄意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予以嚴厲譴責。

發言人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對香港國安法有關條款作出解釋,釐清立法原意,進一步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為特區解決香港國安法實施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清晰規範了方式和路徑,完全正當、必要、及時、合法,得到特區社會各界普遍歡迎和支持。

發言人強調,美國「民主燈塔」、「人權衛士」的虛偽面目早已被世人看穿、遭世人唾棄,根本不配當什麼「人權衛士」,更沒資格充當頤指氣使的「教師爺」。發言人指,梅儒瑞作為美國政府派駐香港的高級外交官,幹的卻是「吃飯砸鍋」的勾當,對當前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視而不見,對香港安定團結的客觀事實充耳不聞,對不干涉內政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肆意踐踏,不斷詆毀香港法治和自由,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唱衰香港發展前景,只能暴露其亂港遏華的險惡用心,必將會被鐵一般地事實狠狠打臉,再次遭到可恥的失敗。

發言人重申,香港作為聯通中國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理應成為中國與各國友好合作的「熱土」,而不應成為實施「新冷戰」的「陣地」。發言人敦促美國相關官員,勿忘前事之鑑,勿做眾矢之的,反中亂港只有死路一條。拿著糟糕透頂的劇本,無論再怎麼演,都只會自曝其短,自取其辱。

(圖片來源:U.S. Consulate General Hong Kong and Macau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