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賬

秋後算賬


泰迪是有藍絲朋友的,也沒到要unfriend的程度,甚至會約出嚟食飯。在施政報告發表後翌日,約了藍絲B在中環食午飯,還沒談正題先吹水,自然說到689的施政報告。

藍絲B:「嗚呀,放咁多大陸人嚟香港,呢次真係大劑!又停鬼埋投資移民,成班做大陸人保險、投資、移民顧問可以收檔。」

我:「個報告好矛盾,話幫年青人,但又放寬大陸人嚟香港搵食。」

藍絲B:「係啦,班𡃁仔抵死啦,搞咁多嘢,依家咪懲罰你哋,放啲大陸人嚟搶飯食,呢啲先係真嘅秋後算賬。你估政府,中央唔知拉你班政客、學聯等於益咗你咩,唔係咁算賬咯。」

其實泰迪看完這份施政報告,感覺很不妙,這個報告不是要搞什麼換血、殖民,這些都是手段,目標是要剿滅一整個世代的計劃。很多人擔心家庭團聚,雙非等新移民,其實這班大陸人來到香港是沒有競爭力的,他們只能靠政府、建制接濟,沒錯,或許這班人能被動員投票給建制派,但對社會的影響力始終不夠,偉大的中央目光豈能如此短淺,他們只是嘍囉,真正負責滅掉香港人的是一班來港專才。

泰迪知道一個保險界猛人,旗下幾百名agents,他們的共通點只有一個,新移民,他們只招待大陸客,同聲同氣,又能了解客戶需求。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其實係香港已經好多行業,想請大陸人多過本地港豬,港交所主席是誰?投行啲高層好多都來自大陸,點解?喂,成個港交所,大陸公司佔幾多先?

政府擬定輸入人才的行業包括金融、旅遊、專業服務、文化創意、教育及福利等;差不多涵蓋所有產業。金融上面提過,專業服務如會計師面對同樣的情況,反正都是對大陸公司;主要接待自由行的旅遊業不用說;福利如社工,你的客戶同樣是大陸新移民;教育及文化,雖然需求不明顯,但為了策略性洗腦,沒需求,也得輸入。這個滅港人的計劃,從還沒回歸前紅籌股已經開始,一步一步,把香港所有生意需求從國際化多樣化,轉化成單一的靠大陸,到了今天,689 推行的第二步便是順理成章的引入大陸人服務大陸需求。

「唔係呀,CY 都鼓勵外國回流港人。」喂港豬,689都上網,都知道咩係離地中產啊。引入這班有外國護照的香港人這招比引入大陸人更絕,因為這班人如果真的回來,他們只有一個目標,搵錢,一班只為搵錢的人,係維穩最大力量,大陸政府最識deal with 呢啲啦?大陸十幾億呢啲人呀。

藍絲B 看著茶餐廳個電視,泛民班廢人拿雨傘排隊行出立法會:

「你班人鬥唔過大陸㗎喇,投降啦,輸少啲,打你哋又唔夠膽,做埋啲無謂嘢有咩用。」


(原文刊於第二十六期《熱血時報》,於2015年1月25日免費派發。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時報》: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 


讀者回應